Friday, February 5, 2010

~~当我们同在一起~~

这星期三,
答应了要当辅导员,但朋友临时call来,问要不要去tao吃??
完蛋了。。
我该怎麽做选择??
去佛学班?? 好想去,这次是说六和敬,我很想去听听,加上又答应了去当辅导员。。不能放飞机啊!!我是读material, 不是读aero的。XD
和朋友一起去吃??也好想去,因为好久好久没和大家一起去玩了。与大家的距离越来越远,越来越远。。
怎么办??
问了公公,公公也没有办法帮到我。自己做决定吧。。他说。
没办法了。 只好想。想。。想。。。
突然间,想到了栋栋在做决定时所听的歌。
马上,听了那一首歌。。

告诉自己什么最重要,什么该放手,什么该不屈不饶,
告诉自己什么最重要,什么该让因缘来观照。

给了我力量。做了坚决地决定。
已经答应了,那就不要放飞机。朋友,下次还能一起出去。佛学班,这课题久久才有一次。要把握机会。

太好了。

我没有做错选择。

加上那天考完试后,有和朋友一起去喝茶。满足了。

佛学班,让我学到了很多,
提醒了我,参与佛教活动与其他团体活动的分别。
注意身口意。
曾经,这几句话,是我的口头禅,但现在的我,却失去了当初的方向,也迷失了方向。
上一次,才传承营里,因为把它当一个小型及非正式的活动,而开始胡言乱语,没有注意身口意。完全忘了,虽然是小活动,但也是一个佛教活动。从活动中,可以修行,修心。

六和敬里,有见和同解、戒和同修、利和同均、意和同悦、身和同住及语和无争。
觉得,语和无争,对我来说,是最重要的。
自己,常常会没有经过大脑,就说出了一些伤害别人的话。让人伤心,也让自己伤心。
直接,是好处也是坏处。
往往,伤害了别人,我们都不知道。
这一点,觉得这是自己目前最需要的一点。
当然每一个都很重要,每个都息息相关。。有你就有他。。
~~当我们同在一起~~

4 comments:

MonMonsan said...

你的选择没错,答应了就要去做,我们还有很多机会等着你,不用急。。

lizi said...

看着你们的照片,心很感动...
同伴之间的支持与鼓励果真是必要的,
栋说的很对。
太好了~ 阿美,你真棒!赞叹你...
加油喔!祝福你

t$uKi said...

在知道有这堂课之前,就有想过去学这《六和敬》,因为我想《六和敬》是教导我们如何和人在一起。想引用《六和敬》在社区里,因为我们需要35人走在同一条道路上,不简单。

所以在我知道佛学班有这堂课时,心想一定要学会他,然后善于把佛法运用在生活上。
但第二天有考试,所以在师父带完课后,就离开了,没有参与小组分享。

我不是很了解六和敬里边的精髓,呵呵……阿美,教我!!!!=D

还有,《择》这首歌,很棒吧?^^

shokkim89 said...

我有要选~!!
阿美,谢谢你,我会选了^^
祝福我~祝福你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