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4, 2009

爱抱佛陀的脚的我

昨天,星期日,是我们佛学会举办的活动之一:慈善探访。
而我,是负责节目的。
但,佛陀的脚太好抱了,星期日的活动,我星期四才开始正视它。
当然,之前也有做准备,但没有去过孤儿院探访,完全没有概念,就这样,一拖再拖,给自己很多借口,说自己很忙,赶着其他的东西,然后就没下落了。
开会,节目一直在改,时间一直变短,很多的变化,眼花缭乱了。。。@@
终于,finalize 节目及活动了, 但很多细节都没讨论,漏洞百出。。没时间了啦~~
星期六去社区佛学班,又用了半天。晚上,和负责人讨论细节。
回房后,准备最后冲刺,还没做完,就昏睡了@@
好笑的是,6点就自己醒来了,很奇迹叻~~没想到会自动起来,果然“有人”也看不下去了,硬硬把我叫醒。。还好有醒,不然没set alarm, 肯定不用去了。。。
继续做未完成的东西。

开始了, 和另一个朋友当主持人,小孩没到齐,人数很少,和预想到的差很远。
没准备plan B,只好走plan A。
小孩太好动了, 静不下来。
PA system 太小声了,现场太吵了, 大家都没听主持人说话。。很无奈。。
没办法了,还是得走下去。。
就这样,
乱水的继续下去。。

就这样,糊里糊涂的结束了今天一整天的流程。。

回来后,问自己,有达到目标吗?
关怀小孩,有做到吗??
让参与者培养对小孩的慈悲感, 有吗?
不能代替大家说出这个答案。
但我自己的答案是没有。没有试着去关怀小孩,一整天只忙着让活动顺利进行。
没有了解孤儿的感受。
也没有体验到那种感觉。。
自己,只是为了办活动而活动,太差劲了!!

结论:佛陀的脚一点都不好抱,大家请不要学我这错误的示范。
我发愿以后都不要再临时抱佛脚了,也不要只是为了办活动而办活动!!

1 comment:

shauying said...

哈哈,也不用这么自责了,毕竟都过去了。答应自己下次要做的更好吧,加油咯